“加油北京!中韩冰壶友谊交流赛”即将在韩举办

【查看原图】
参赛选手正在训练。 曹翔宇摄
参赛选手正在训练。 曹翔宇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1年12月03日14:35

   人民网首尔12月3日电 (杨帆) “加油北京!中韩冰壶友谊交流赛”将于12月16日、17日在韩国举行。双方选手大多来自中韩两国文艺界,也有不少大学生参加。目前所有选手都在努力训练,为比赛做准备。本次友谊赛旨在迎接北京冬奥会,向中韩两国观众展示冰雪运动的魅力。

  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有“冰上的国际象棋”之称。冰壶起源于苏格兰,最初是人们在冬天结冰的冰面上进行的一种游戏,后来发展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目前冰壶在亚洲的普及程度不高。一名参加本次友谊赛的中国留学生向记者表示,此前并不了解冰壶这项运动,但为响应北京冬奥会题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虽然一开始上冰比较辛苦,大家多多少少都摔得挺惨,但越训练越觉得有意思。

  韩国著名歌手、2018年平昌冬奥宣传大使仁顺伊也参与了本次比赛,她演唱的平昌冬奥圣火火炬传递主题歌《Let EveryoneShine》广为传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仁顺伊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她说:“现在全世界仍处在疫情的阴霾下,相信北京一定能做好充分准备迎接这场体育盛事,希望北京冬奥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