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2060年将成为全球最老国家 平均年龄高达61岁

2021年12月03日14: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近日,韩媒报道称,2060年韩国将成为全球最老的国家,韩国人口中位数年龄将达到61岁。

  《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未来人口预测数据显示,65岁人口比例(老龄化比例)2020年为15.7%,2040年将增至33.9%,2060年将达到43.9%;人口中位数年龄将2020年为43.7岁,2040年将增至54.4岁,2060年将高达61.3岁。40年后,韩国老龄化将达到全球最高水平,成为名副其实的老人国家,届时每一个劳动人口需要抚养一个老年人。

  报道指出,韩国政府推行的人口政策收效甚微。韩国开发研究院宏观金融政策研究部长姜东秀(音)表示,“政府未能准确把握人口结构变化的深层原因,大多课题相比投入的预算,产出的成果太少”。

  报道称,随着韩国社会的老龄化,需要领取补贴的人口规模增速远高于纳税人口。老龄化给韩国财政带来的冲击程度,目前尚无相关预测,也没有有效的应对方案。

  12月1日,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和韩国开发研究院在首尔召开“人口变化的结构性风险与应对战略”讨论会,与会专家对韩国人口问题提出严重警告,认为韩国不仅需要改变人口政策,还应当改变财政支出结构,对劳动市场、教育托管行业等进行全面改革。(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菅玮琦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