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文在寅向韓國移交朝方所贈豐山犬

2022年11月09日09:5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韓聯社報道,據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方面和行政安全部總統記錄館8日消息,文在寅方面當天將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所贈的兩隻豐山犬移交給了韓國政府。

  報道說,文在寅方面和館方當天下午在位於大邱市的慶北大學醫院動物醫院交接犬隻。文在寅曾以國家元首身份獲贈豐山犬,這兩隻豐山犬被列為館方收藏對象。

  據館方介紹,收藏對象的管理權限移交完畢后,館方需對其進行檢查。為此,館方已按照相關流程安排這兩隻豐山犬住院檢查健康狀況。記錄館一名負責人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表示,檢查結束后需將它們送往別處,目前尚不清楚具體去處。

  文在寅方面前一天表示,願向政府返還金正恩所贈的兩隻豐山犬。由於這些豐山犬屬於國家財產,若文在寅要繼續飼養,需要修改相關法律的施行令,而韓國總統辦公室反對修法,后者此前一天就此發布消息反駁稱,文在寅方面不想等待施行令修改程序走完,單方面要將豐山犬還給總統記錄館。總統辦公室還表示,還犬決定全由文在寅方面做出,與總統辦公室無關。

  報道提到,其中一隻豐山犬所誕下的幼崽將在一段時間內繼續留在文在寅私邸。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