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方致歉!展開內部調查!事發前曾接到多起報警,預告危險?

2022年11月02日10:08  來源:央視網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1月1日通報,截至目前,首爾市梨泰院踩踏事故中的遇難人數升至156人,另有151人受傷,其中40人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韓國警察廳廳長、首爾市市長也在今天因踩踏事故向民眾致歉。

  韓國警察廳廳長尹熙根當天表示,警方在事故發生前接到許多告知可能會有危險情況發生的報警,但現場應對措施並不到位。他還表示,警方將評估負責安全的有關部門是否存在處置不當之處。

  韓國警察廳廳長 尹熙根:我們將立即開展高強度的調查,明確警方在事發前接到報警時是否採取了正確的應對措施。

  同一天,首爾市長吳世勛在新聞發布會上含淚道歉,並表示市政府將調動一切可用的行政資源幫助當地居民。

  韓國總統尹錫悅1日前往設於首爾龍山區綠莎坪站廣場的踩踏事故集體悼念場所進行吊唁,並再次前往事故現場。尹錫悅此前一天表示,有必要對沒有主辦方的自發性聚集活動制定安全管理方案。與此同時,韓政府將加強學生安全知識教育,針對有踩踏事故死傷者的學校提供心理治療和心理咨詢服務。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