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特族”在韓盛行 約七成受訪畢業生放棄求職

2022年10月27日16:4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0月27日電(曹翔宇) 近期,韓國一項調查顯示,每10名受訪應屆大學畢業生中就有7人放棄求職。

  據統計,截至2022年上半年,韓國超過三年未就業、在家中打發時間的青年人數共8.4萬人,這些群體被稱為“尼特族”。“尼特族”是指不升學、不就業、不受訓,16歲至34歲的青年群體。鑒於韓國《青年基本法》對於青年的年齡上限已提升至34歲,因此實際“躺平”超過3年的青年人數達12.6萬人。

圖為在韓的一場招聘會現場。圖源:韓聯社

  另據調查,關於放棄就業的原因,不少“尼特族”提到了由於大部分企業偏好有經驗的工作人員而減少校招機會、理想崗位不足等情況。

  此外,在過去3年間選擇“躺平”的受訪者中,有37.3%的人表示不做任何事,僅在家中打發時間﹔29.1%的人在為就業考試做准備﹔17.4%的人表示將時間投入到了育兒和家務上﹔3%的人則選擇旅游或其他休閑娛樂項目。

  有分析認為,如果越來越多的青年不願就業,經濟市場將會因勞動投入量的減少而受到影響,潛在經濟增長率也將隨之下降。對此,韓國政府正制定相關政策,著力培養符合市場需求的青年人力資源,並努力擴增就業崗位。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