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棵白菜涨至38元!“泡菜危机”再现

2022年09月23日09: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受收获季频繁降雨和台风天气的影响,近期韩国白菜价格暴涨,进而导致泡菜价格飙升。尽管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在中秋节(韩国称“秋夕节”)前后共向市场投放1.13万吨白菜储备,但仍处于供给不足的状态。

韩国泡菜。图源:韩联社

  韩国物价协会资料显示,以本月15日的数据为准,韩国一棵白菜(以2.5公斤/棵为标准计算)价格为7480韩元(约合人民币38元),一周内上涨了50%,较3个月前上涨了2倍以上。随着白菜价格的上涨,成品泡菜的价格也平均上涨了10%左右。同时,由于白菜减产,泡菜也出现了供应不足的问题,造成多家大型商超的成品泡菜脱销。

  受饮食文化的影响,韩国市场对于白菜的消费需求较大。韩国统计厅的数据显示,韩国去年白菜的种植面积为1.335万公顷,产量约为114.7吨。韩国人均白菜年消费量11棵(以2公斤/棵为标准计算)。但与稳定的消费量不同,韩国国内白菜的种植面积和产量每年都存在较大变化,因此白菜一直是韩国供求和价格不稳定的蔬菜品种。

韩国当地一名居民正在挑选白菜。图源:韩联社

  为缓解白菜供应不足的问题,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将在10月初前向市场追加3千吨的白菜储备,预计白菜价格将随着高寒农地白菜的上市逐渐下降,于10月上旬恢复至往年水平。(编译:实习生费璇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