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油价下跌 减税控价成果初见成效

2022年07月13日10: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7月13日电(申玉环、实习生程安康)7月1日,韩国政府将燃油税下调幅度从30%扩大至37%的惠民政策落实后,从5月第1周起连续8周上涨的韩国油价开始下跌,减税控价成果初见成效。据业界人士透露,预计未来一周韩国油价将延续下跌趋势。

  据韩国石油公社油价信息网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韩国全国汽油均价为每升2082韩元(合计人民币10.8元),柴油均价为每升2124韩元,与减税政策落实前一天的6月30日相比,两种燃油每升分别下降63韩元和44韩元。韩国7月第一周(7月3日至9日)全国汽油均价为每升2112韩元,较前一周下跌22.6韩元;柴油均价为每升2147韩元,较前一周降低10.7韩元。

位于韩国京畿道的一家加油站(7月12日摄)。程安康 摄

  为应对高油价时代的到来,从去年11月至今年5月,韩国政府曾先后两次下调燃油消费税,下调幅度扩大至30%,但油价仍飙升不止。为缓解通胀压力并减轻消费者负担,韩国政府6月19日决定将下半年燃油税的下调幅度从30%扩大至37%,从7月开始实行截至今年年底。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成品油从出厂到加油站售出一般需要两周,燃油税又是在成品油出厂环节征收,因此燃油税下调措施完全体现到市场油价上需要一段时间。另外,受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等影响,全球油价开始下调。据此,预计下周韩国油价也将继续下跌。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