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首款国产新冠疫苗GBP510获批使用

2022年07月01日09:5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6月30日电(程安康 申玉环)6月29日,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下称“韩国食药处”)宣布向该国首款国产新冠疫苗GBP510颁发药品批准文号。

  GBP510是由SK生物科学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共同开发的重组蛋白疫苗,暂时面向18周岁以上成人使用,共接种两剂次。在获得使用许可前,新冠疫苗GBP510已经过安全性和有效性验证专家团、中央药师审议委员会、最终验证委员会的三重审议。

    韩国食药处处长吴裕耕当日表示,GBP510疫苗获得批准投入使用,标志着韩国具备了自主研发生产新冠治疗药物和疫苗的能力。由此韩国的保健体系得以完善,在未来的防疫工作中,将能够在传染病扩散前迅速应对并控制局面。今年2月5日,韩国食药处还批准了韩国Celltrion公司开发的新冠病毒抗体治疗药物“CT-P59”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据悉,2020年初新冠疫情开始全球大流行之后,韩国新冠疫苗生产商SK生物科学就着手研发本土疫苗。今年4月,该公司宣布临床试验获得成功,并向韩国食药处申请使用许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