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年轻人“考公”热情下降,韩媒:对稳定性重视度下滑是原因

2022年06月17日09: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年轻人对职业的看法正在发生转变”,韩国《世界日报》15日报道称,年轻人对公务员职业的最大优点——稳定性的重视度下滑,造成公务员职业在年轻人中不再吃香。

  韩国人事革新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度7级国家公务员公开招聘竞争率为42.7:1,低于去年的47.8:1。9级国家公务员公开招聘中竞争率下降趋势更加明显。2013年的竞争率为74.8:1,2022年下降至29.2:1。韩国一般公务员共分为1—9级共9个级别,数字越小,职位越高。

  报道称,韩国统计厅2021年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3岁至34岁年轻一代最理想的职场为大企业(21.6%),其次为公营企业(21.5%)和公共机构(21.0%)。从2011年到2019年,连续8年保持第一位的公共机构被挤到第三位,韩国年轻一代对公务员的喜好度正在下降。韩国檀国大学心理学教授林明浩认为,韩国年轻一代比起稳定性更重视个人发展,更希望选择能够发挥个人能力的工作岗位。(张静)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