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价格竞争力?韩媒:韩国泡菜出口将标明“国家身份”

2021年12月29日09: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自今年将韩国泡菜中文译名改为“辛奇”后,韩国似乎仍怕与中国泡菜“混淆”。韩国《京乡新闻》28日称,今后在海外市场销售的韩国产泡菜包装和容器上将标明“韩国泡菜”,以阻止外国制造的泡菜冒充韩国泡菜在当地销售。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简称农食品部)28日称,韩国产泡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信息中新增国家(全国)名称的《农水产品品质管理法》施行令当天起正式实施。此前泡菜产品可以行政区、山河等地区名称登记注册地理标志,但新规允许新增国家名称。韩国农食品部相关人士表示,该法通过为保护韩国产泡菜提供了法律依据。如与韩国签订自贸协议的国家出现将中国产泡菜伪装成韩国产泡菜流通和销售,产品将被销毁。

  韩国为何突然要给泡菜贴上国家标志?韩国媒体曾报道称,为提高泡菜的价格竞争力,此前韩国泡菜企业纷纷在中国、越南等地建厂。但如果全部泡菜工厂都迁往海外,那么韩国不仅将失去相关劳动岗位,更会产生“韩国制造”泡菜消失不见的现象,并有可能动摇韩国“泡菜宗主国”的地位。为此,韩国农食品部才想到了这个招数。

  但是,韩国农食品出口信息服务平台(KATI)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韩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1.5242亿美元的泡菜,比前年增长16.4%,创下历史纪录。而今年前11个月,韩国从中国进口的泡菜总额1.4143亿美元,因此全年超过去年应该不成问题。目前韩国进口泡菜99.9%来自中国。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