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情报机构警惕50美元面值假钞流入境内

2021年12月28日10: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下称国情院)27日发布资料称,国情院正对面值为50美元的假美钞流通渠道和背后势力进行调查。

  韩国国情院表示,虽然境内尚未发现50美元面值假钞,但其已在亚洲地区不断流通,因此提前公布相关信息以防患于未然。据国情院介绍,该假钞的图案、印制形式和使用的特殊油墨都与真钞几乎一致。但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假钞就能发现,与真钞相比,印在人物周边的文字较为模糊,右侧下端的面值数字颜色根据视角发生的变化也与真钞略有不同。

  韩国国情院认为,各机构对50美元面值假钞的打击力度不及100美元面值假钞,且其制造盈利性较高,这可能是背后势力制造50美元面值假钞的主要原因。

  韩国国情院计划向韩国银行(央行)和关税厅(海关)等相关机构转达介绍上述内容的视频。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