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战斗机KF-21原型机下线 

2021年04月11日15: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4月9日,在庆尚南道泗川市,韩国国产战斗机KF-21首架原型机“猎鹰”在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内举行下线仪式。当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祝贺韩国国产战斗机首次下线,并鼓励相关研发人员再接再厉。

  据悉,KF-21猎鹰的飞行速度达音速的1.8倍,可搭载7.7吨武器,具备全天候机动性和战斗能力,能在空中交战并拦截由陆路和海路渗透的敌对势力、远程打击防空网。

图源:韩联社

  韩国政府表示,今后将尽快提升KF-21的战斗能力,并重点加强独立监视和侦察能力、电子作战能力、防空能力、制导武器战斗力、独立卫星导航系统和太空战能力等。

  由此,韩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中国等国之后,世界上第13个自主开发战斗机的国家。这也是韩国继2001年成功研发T-50高级原型机后时隔20年取得的成果。

  有源电子扫描阵(AESA)、红外搜索与追踪系统(IRST)、电子光学目标追踪装备(EO TGP)、电子战装备(EW Suite)等KF-21搭载的4大航空电子装备和其他核心装备均将实现国产化。(实习生 刘峥)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