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征集新总统办公室名字,“国民之家”获选可能性最高

2022年06月08日08:4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韩国YTN电视台7日报道称,尹锡悦当选韩国总统后,立即宣布弃用已经使用多年的总统府“青瓦台”,并将总统办公室选定在首尔市龙山区的国防部大楼。由于时间过于仓促,新总统办公室并没有类似“青瓦台”这样的代称,于是韩国官方向公众发起征名。

  随着总统主办公室的装修工作即将于本月19日前后完工,总统办公室的新名字、新徽章等届时也将一并公布。目前,“国民之家”“国民听思”“民声厅舍”“梨泰院路22号”和“正义人间”5个备选项从3万多项民众提案中脱颖而出。按照目前的民调结果和专家意见,“国民之家”获选可能性最高。

  韩国《中央日报》评论称,朝鲜王朝时期,可以通过各类建筑上的牌匾看出建筑的用途和意义,甚至还可以体察出当时的政治哲学。新总统办公室的5个候选名称也各有深意,“国民之家”寓意国民是总统的主人,“国民听思”代表倾听国民声音并认真思索,“民声厅舍”意味着这里是倾听国民声音的官厅,“正义人间”象征国民期盼社会正义的心愿,“梨泰院路22号”则是总统办公室的所在地址,与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类似。

  韩国舆论对新总统办公室的名称各有看法。有支持的声音认为,新名字新气象,希望尹锡悦搬完家后可以安心于政务。也有韩国媒体指出,越是强调“国民”和“沟通”,越让人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不应对新总统办公室的名字赋予太多不必要的意义。韩国网民对此更是热议不断,有人评论道:“把国民之家挂在门口就代表真是执政为民了吗?少些套路多干点实事吧。”还有人质疑“国民之家怎么与执政党国民力量党这么像?这是要给执政党拉票吗?”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