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尹锡悦外交首秀将会晤拜登 欲重树韩美同盟?

2022年05月19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18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0日下午飞抵韩国,韩美首脑会谈将于21日在首尔龙山总统府举行。

  报道称,这是韩国总统尹锡悦上任以来首次同外国领导人会谈。而尹锡悦就任第11天就举行这一会谈,也是韩国历届政府中最快的一次。有评价认为,会谈将影响尹锡悦政府今后对美关系乃至外交、国安政策方向,意义深远。

  报道指出,拜登是首位访问韩国新总统府的外国领导人。拜登借四边安全对话峰会机会访问韩国和日本,韩国为此行首站。韩外交界普遍认为,这体现了拜登政府对韩国这一盟友的重视。韩总统办公室方面曾表示,将借会谈重树韩美同盟。

  此前,尹锡悦16日在国会发表首次施政演说中曾预告,将与拜登讨论通过“印太经济框架”(IPEF)加强供应链合作等经济安全问题。故双方此次就该合作框架的磋商进展也受到外界广泛关注。

  此外,这次会谈将是韩国新一任总统尹锡悦的外交首秀,也是尹锡悦同最友好盟国领导人的首次礼节性会晤。在拜登2025年1月卸任之前,双方至少还有两年半的“搭档”时间。检察官出身的尹锡悦同老牌“外交通”拜登之间的默契也将会是外交关注的焦点。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