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年轻购房者增多 韩专家:不会掀起抢购潮

2022年05月16日11: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首尔市,一名市民路过一家房产中介。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5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首尔二三十岁购房人群比例攀升,引发社会关注。不少人担忧这一情况会引起恐慌,掀起楼市抢购潮。但专家持相反意见,表示目前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激增,会令购房者望而却步。分析认为,二三十岁年轻人买房主要依靠父母资助。

  韩媒《国民日报》援引韩国房地产院数据显示,今年三月首尔公寓成交量达1236套。购房者中二三十岁人群最多,占比高达40.69%。

  报道称,近期年轻购房者增多主要源于两方面影响。一是新政府承诺放松房地产市场监管,增强了人们的置房信心。二是从长远来看,首尔房价会持续走高。

  据韩联社报道,今年5月份公布的韩国住宅抵押贷款利率为年均4%-6%左右。韩国房地产专家表示,尽管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购房人数增多,但由于房贷利息高,预计难以激起房屋抢购潮。另外,面对高涨的房贷利息,刚需购房者只能依靠父母的资助才能买上房。(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费璇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