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仁川机场出租车宰客现象严重

2022年04月21日10: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0日报道,首尔市政府当天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11月到今年3月,在韩外国人打出租车被宰事件主要集中在仁川国际机场,共发生超过130起。

  报道称,首尔市针对去过仁川机场的外国人进行2846次现场采访后得出上述结果。按违规收费的类型来看,84%的出租车司机会在正常价格基础上加收20%的跨市附加费。其次是司机开空车到首尔以外地区的“区外营业”占12.2%,事先与乘客协商价格后“不打表”的占2.9%。按违规出租车的营运场所来看,仁川国际机场占到整体的94%。

  基于上述调查结果,首尔市决定将相关管理人员从18人增加到25人,以仁川机场为中心集中开展非法营运监管工作。此外,考虑到疫情有所缓解,外籍旅客增加等因素,首尔还将稽管地区扩大到外国人经常访问的大学路、南山等地。(王韵)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