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强制要求外籍劳务人员检测新冠引争议

2021年03月19日16: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3月17日,在韩外籍劳务人员聚集在九老站广场,正排队接受新冠检测。 图源:韩媒《朝鲜日报》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韩国首尔市和京畿道政府面向辖区内外籍劳务人员,下达要求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行政命令,引发人种歧视和人权侵犯争议,目前该事件逐渐演变为外交问题。

  3月8日,京畿道政府下达行政命令,要求辖区内外籍劳务人员于22日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随后,首尔市政府也要求所有外籍员工在17日至31日期间接受检测。

  按规定,外籍劳务人员无论是否办理外国人身份证,均须接受病毒检测。违规者将按《传染病预防法》进行处罚,最高处以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5万元)罚款。

  对此,有舆论认为,该规定有种族歧视和侵犯人权嫌疑。韩国执政党议员李相珉(音)在脸书上发文称,“这是对外国人赤裸裸的歧视和侵犯,使韩国在国际社会上蒙羞。韩国需制定平等法或禁止歧视法”,并要求“首尔市政府立即撤回这一规定。”

英国驻韩大使西蒙·史密斯 图源:英国驻韩大使馆推特账号

  英国驻韩大使西蒙·史密斯18日在社交媒体上传视频,就首尔市和京畿道政府相关规定表示“不公正、不适当、也不会有效。”

  韩国一位网友发帖称,“我带外籍员工去检测现场一看,简直是人山人海。这乱成一团的检查所真让人无语,就算没有得新冠来这一趟也会被传染了。”(实习生 刘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