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六成二三十岁的首尔人认为韩国不是理想居住地

2021年06月04日08:50  来源:新华网
 

  韩国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首尔二三十岁调查对象中,将近三分之二认为韩国不是理想居住地。

  韩国智库“首尔研究所”调查1000名20岁至39岁首尔居民,得出上述结论。韩联社援引调查结果报道,调查对象中,65.5%不认同“与其他国家相比,韩国是年轻人可以生活得相当好的国家”这种说法,表示完全不认同和一定程度上不认同的人分别占32.1%和33.4%;只有10%认同这一说法,另有24.5%既不认同也不反对。

  被问及是否比四五十岁的人拥有更多社会机会和经济机会时,63.3%的调查对象给出否定回答,仅18.1%给出肯定回答。

  在回答是否认同韩国社会“确保人们努力就会有公平回报”这种观点时,调查对象中,60.4%完全或一定程度上不同意,14.3%非常认同或一定程度上认同。另外,24.8%调查对象认为自己在社会阶层中有上升空间,这一比例比2009年类似调查下降17个百分点。

  首尔研究所的调查还要求调查对象为生活满意度打分,满分为10分,5分代表满意度“一般”。结果显示,调查对象打的平均分为4.63分。(王逸君)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