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党首在大选造势活动中遇袭 文在寅称选举暴力不应发生

2022年03月08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3月7日电 (记者 刘旭) 当地时间7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代表宋永吉在首尔新村为大选进行拉票时被人用锤子砸伤头部,现已送医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韩联社援引首尔西大门警察署消息称,当天中午12时5分许,共同民主党在新村现代百货店前广场开展竞选活动,宋永吉刚抵达活动现场就遭袭击。据悉,袭击人员是一名70多岁的油管(YouTube)博主,其身穿韩服,头戴黑色笠帽,用锤子数次击打宋永吉头部,手里还拿着自拍杆进行现场拍摄。

  据现场目击者称,该博主在袭击宋后高呼“反对韩美军演”“不能让年轻一代继承这样的社会”。警方称据其视频可知,该人一直在跟踪宋永吉的拉票活动。目前,此人已被警方抓获,其具体犯罪动机和经过仍在调查中。

  另据青瓦台7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就宋永吉遇袭一事表示,选举暴力是对民主主义的恐怖袭击,绝对不应该发生类似事件。文在寅还强调,仇恨和暴力不能改变世界。

  据悉,韩国总统大选正式投票将于两天后(3月9日)进行,朝野两大阵营候选人正展开最后的竞选拉票活动。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