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累计确诊破200万 首尔餐厅却座无虚席

2022年02月22日09: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张静】“您好,有预约吗?如果没有,可能要等一下”,上周日晚,《环球时报》记者发现首尔弘大商业街一家知名中餐馆外排满了人,想就餐还需要等位。这种情景,让记者十分意外。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5362万例,累计确诊205.8184万例。但很显然,韩国民众并没有被这样的数字吓倒。

  记者走进这家中餐馆后发现,店里可谓座无虚席,就餐的韩国民众兴高采烈,现场一片喧嚣。而这种无视疫情的群聚景象不仅出现在商业密集区。韩国大选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主要总统候选人会在韩国各地巡回造势,现场聚集大量民众,并高喊口号。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的总统候选人尹锡悦甚至在造势现场多次摘下口罩,此举被执政党痛批为“不遵守防疫规则的散毒候选人”。

  不仅如此,韩国还批准下月举行大规模演唱会。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已经批准某男团将在首尔蚕室综合体育场举办三场演唱会,每场定员1.5万人,这是自新冠疫情暴发后韩国举行的最大规模演唱会。主办方辩称,该体育场座位为6.5万个,此次的观众数不足以往的1/4。

  韩国上下对新冠疫情抱着“躺平”的心态。韩国防疫部门预测,综合10家国内外研究机构的新冠疫情展望,预计“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将于2月底或3月触顶,届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14万—27万例之间,韩国全国的防疫风险度已经连续五周被评为“高”。

  由于韩国对普通新冠确诊者实施居家治疗,症状不严重医院不予收治(症状严重与否很大程度上由确诊者自己判断),近来确诊者死在家中的事情接连发生。韩国MBC电视台21日报道称,目前居家治疗的新冠确诊人员已经多达46.9万人,比上周激增一倍有余,由此产生的死亡事件也接连不断。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