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自主治疗”体系乱成一团 确诊患者常感“被抛弃”

2022年02月14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韩媒13日报道,受奥密克戎毒株影响,韩国政府已将新冠治疗体系转换为“自主治疗”,患者被分为集中管理群体和普通管理群体。但韩媒称,该体系处处表现出混乱和无序。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负责分流患者的卫生所人手严重不足,未能及时告知患者应对措施,导致很多确诊者认为自己被“放任不管”,常陷入“被抛弃”的不安之中。

  此外,虽然电话诊疗已开始实施,但由于不时出现系统瘫痪、配送药物困难等问题,引起了确诊患者的强烈不满。按每天出现5至6万名确诊患者来估算,单日至少新增4至5万人居家治疗或接受线上治疗,但是"确诊-分类-非面对面诊疗-药物处方-配送"的所有过程都出现了问题。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3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6431例,连续4天超5万例,全国累计确诊超13.5万例。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