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确诊首超5000例 重症患者数创历史新高

2021年12月01日17:3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京畿道明知医院重症监护室监控画面 图源:《韩民族日报》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韩国将防疫模式转换为“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与新冠病毒共存)”后的一个月内,单日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首次超过5000例。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韩国中央安全对策本部通报称,截至1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确诊病例5123例,创下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现有重症患者723例,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当日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计死亡病例3658例。

  首都圈重症监护室严重告急的情况下,非首都圈地区也亮起红灯。据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统计,随着重症患者数量的持续增加,截至前一天下午5时,新冠重症病床使用率高达78.8%,首都圈的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已超过85%,逼近九成。其中,首尔市90.7%、京畿道87.6%、仁川市88.6%。此外,大田市(100%)、忠清北道(97.6%)、忠清南道(92.1%)等离首都圈较近的非首都圈地区的病床使用率同样较高。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二次长兼行政安全部部长全海澈表示,政府正在动员所有行政力量,尽早保证必需的床位。到12月中旬,确保增加床位1300个以上。另外,针对是否将通过限制参与私人聚会、限制未接种疫苗人群进入餐厅和咖啡厅、扩大防疫通行证适用对象范围等措施来强化防疫,全海澈表示,本周内日常恢复支援委员会将讨论方案并公布结果。(编译:实习生菅玮琦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