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83%选民表示一定会为本届大选投票 创十年来新高

2022年02月18日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17日称,有八成选民表示一定会在3月9日举行的第20届总统选举中投票。这一数据创下了最近十年公职选举前实施调查的最高值。

  据报道,委员会委托韩国盖洛普面向全国1510名18周岁及以上选民实施的调查显示,83%的应答者表示“一定会投票”,这是2012年第18届总统选举以来进行的投票意向调查的最高值。按照大选来看,第18届大选的这一比例为78.2%,第19届大选为82.8%。

  报道称,选择候选人的最主要标准为“人品、能力、道德性”,占比40.5%。其次分别为“政策和竞选承诺”(35.1%)、“所属政党”(12.7%)、“政治经验”(5.3%)、“周边评价”(2.9%)等。

  据悉,89.9%的应答者表示关注这届大选,较第19届大选上升了1.8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的可信任度为95%,误差范围为±2.5个百分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