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届总统选举海外投票今日正式开始

2022年02月23日10: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月21日,在位于京畿道水原市的京畿道选举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向各洞分发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宣传图册。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委)21日表示,第20届韩国总统选举旅外公民投票将于本月23日至28日在全球177个驻外外交机构的219个投票站进行,投票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5时。

  据选管委统计,共有22.6162万名旅外公民申请投票。选管委还提醒海外选民前往投票站时务必携带护照、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为防止新冠疫情扩散,确保选民安全,选管委将在各投票站严格实施防疫措施,定期消毒并为有疑似症状者另设临时投票站。

  另外,已申请参加海外投票者因故未能投票时,可在提交证明文件并向管辖地选管委申报后于选举日(3月9日)当天在国内投票站参加投票。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