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新冠病例连续5天破5万例 韩国启动自测盒限购

2022年02月16日09: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韩国疾病管理厅14日通报,韩国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4619例。这是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第五天突破5万例。韩国卫生部门预测,鉴于传染性强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在韩国快速传播,未来日增确诊病例数将进一步攀升。

  图为1月18日拍摄的韩国首都首尔一处新冠检测点。(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韩联社援引疾病管理厅数据报道,截至14日0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40.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7102例,平均致死率0.51%;现有重症病例306例。

  奥密克戎毒株眼下在韩国肆虐,单日新增病例数近来迅速飙升,上月26日报告首次超过1万例,本月2日报告首超2万例,5日报告首超3万例,9日报告首超4万例,10日即告突破5万例。韩国卫生部门警告,大约到本月底,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或达17万例。按照智库机构韩国国家数理科学研究所预估,照目前趋势推算,3月初单日新增病例将达36万例。

  统计还显示,截至14日0时,韩国居家治疗的新冠轻症和无症状患者人数超过23.2万,创下新高。

  1月18日,人们佩戴口罩在韩国首都首尔等候公交车。(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鉴于出现更多轻症和无症状病例,为优化疫情防控,韩国政府决定自10日起不再对居家观察的低风险确诊者进行每日电话随访,把随访机会留给60岁及以上或有基础疾病的高风险确诊者。低风险确诊者需自行监测健康状况,如果症状加重再联系医院。这使得新冠自测盒需求猛增。

  为稳定市场供应,韩国政府规定,本月13日至3月5日的三周内,禁止线上销售新冠病毒自测试剂盒,消费者须从药店和指定连锁便利店线下购买,且每人每次限购5盒。自14日起至本月底,韩国政府会向药店和指定连锁便利店提供可供3000万人使用的自测盒。

  截至14日,韩国约5200万人口中,约4422万人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约2943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加强针。依照韩联社说法,韩国政府打算本月针对特定人群启动第二剂加强针的接种工作。(乔颖)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