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日趋严峻 驻韩使馆提醒在韩公民防范疫情

2022年02月15日09:0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14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布提醒称,近日,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加速蔓延,韩国新冠疫情更趋严峻,日增确诊人数突破5万人高位,大多数患者只能居家隔离观察。有专家预计,本月末日增确诊人数可能达到10万-17万人。在韩感染的中国公民亦持续增多,一些年轻力壮者感染后也成为危重症,亦不乏死亡病例。

  使馆在病例倒查中发现,赴华后诊断确诊的人员中大多数在韩检测时一切正常,但因疏忽大意,于检测后随意外出就餐、购物,或在候乘机期间曾摘下口罩而导致感染。

  病毒猛如虎!使馆提醒在韩中国公民千万不要轻视病毒危害,不要自恃年轻或接种疫苗而心存侥幸,切记以下事项: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合规口罩,不要外出就餐或多人聚会。非紧急必要事由,应避免长途或跨境出行。如出现疑似症状,请立即拨打电话1339咨询问诊;确需回国的乘客,请事先阅知最新乘机前检测要求,按规定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检测后至候乘机期间应严格做好闭环管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外就餐、购物,候乘机时亦不要摘下口罩饮水或用餐;根据韩国法务部最新通知,2022年4月30日(含)前在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非法滞留外国人,如果在2022年10月31日(含)前主动离境,将免除罚款和再入境限制。非法滞留外国人在韩接种新冠疫苗全部免费,韩方将暂停现场调查、强制离境等执法措施。有意者可拨打电话1345详细咨询。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5日消息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177例,累计确诊1462421例。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六天超过5万例。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