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疫部门:奥密克戎致死率是季节性流感的两倍

2022年02月11日15:2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月10日,在首尔市奥林匹克公园和平之门门口,市民排队等候病毒检测。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韩国防疫部门近日表示,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具有传播速度快、致死率低等特点,其致死率是季节性流感的两倍。根据确诊者年龄和接种程度的不同,致死率也会有较大偏差。

  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报道称,2月9日上午,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社会战略班长孙永来在疫情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是德尔塔的2-3倍左右,但危重病例数和致死率不到德尔塔的三分之一。”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截至目前,奥密克戎确诊病例22703人,致死率为0.21%;德尔塔确诊病例28004人,致死率为0.7%。因感染奥密克戎死亡的病例中60岁以上患者超过90%,50岁以下的确诊病例大多为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过去8周内死亡病例中的64.5%未接种疫苗。

  孙永来表示,将根据奥密克戎致死情况,重新调整防疫系统。(编译:实习生李嘉欣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