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奥密克戎感染病例隔离期缩至10天

2021年12月29日08: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朴永俊(音)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防疫部门计划将确诊感染新冠新变异株“奥密克戎”病例和其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期从目前的14天缩短至10天。

  韩国防疫部门目前规定,确诊感染新冠原型株或非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病例中,无症状者隔离10天,而有症状者隔离10天后再观察症状24个小时,即11天后完全解除隔离。韩国防疫部门计划,今后一视同仁地隔离奥密克戎感染病例。韩国防疫部门已于前一天表示,奥密克戎传播所需时间与新冠原型株和其他变异株相差不大,因此将调整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隔离期。

  对于确诊感染奥密克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朴永俊表示,韩国防疫部门通过分析发现,奥密克戎病例密切接触者中有99.9%可在隔离第9天以前发现,因此最晚将从下周起缩短其隔离期。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