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疫情扩散,韩国法务部决定假释千名服刑人员

2022年02月18日09: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据韩国KBS电视台17日报道,为避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在韩国监狱内继续扩散,韩国法务部决定假释千名服刑人员。法务部方面表示,将于18日假释1031名模范服刑人员。计划本月28日进行第二轮假释,人数尚未确定。但有一点确定的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不在假释的名单里。

  韩国“NEWS1”网站17日报道称,韩国监狱内新冠集体感染情况严重,京畿道安养监狱同样暴发大规模集体感染,截至17日共有128人确诊新冠肺炎,这距离13日两名职员确诊仅仅过去不到一周。安养监狱方面已经将密切接触者分开隔离,同时为了降低人员密度,将200余名服刑人员送往其他没有确诊人员的监狱关押。在安养监狱服刑的前总统李明博从本月3日开始在首尔大学附属医院入院治疗。李明博最初服刑的地点是首尔东部监狱,但因为该监狱发生集体感染事件,因此移送当时还没有确诊人员的安养监狱服刑。事实上,韩国媒体普遍认为,李明博不仅无法获得假释,他特赦的希望也很渺茫。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3135例,再创历史新高。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增加2692例,连续两天超过9万例,较一周前增加1.7倍,较两周前增加4.1倍。预计确诊病例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猛增态势。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