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增5万例成“新常态”,韩国出台第四针接种方案

2022年02月14日09: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随着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在韩国确诊病例中成为主导,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超5万已成“新常态”。在此情形下,韩国政府推出的“居家治疗”方式招致不少非议。而韩国政府还准备效仿美国进一步放松防疫管制,更是引来不小争议。

  韩国首尔,人们在临时检测地点等待新冠病毒检测。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6431例,再创历史新高,累计确诊135.063万例。单日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1490例,这也是韩国连续4天单日确诊超过5万例。专家普遍认为,受“奥密克戎”变异株不断传播的影响,韩国新增确诊病例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增势。但所幸,重症病例尚未出现明显增势。韩国SBS电视台13日称,韩国政府14日发布第四剂疫苗接种方案。

  “韩国做好新冠居家治疗的准备了吗?”韩国SBS电视台13日发出这样的疑问,韩国从10日开始推动新防疫管理规定,核心就是将60岁以上老年人、免疫力低下等需要新冠药物治疗的“高危人群”与普通患者进行分离治疗——韩国政府只能将更多医疗资源和人力投入到高危人群上,这让很多市民根本无法得到医疗部门和医务人员的关注与治疗。韩国《中央日报》13日称,韩国政府实施的“自主治疗”,出现混乱和无序的情况。社区卫生所本应迅速告知确诊患者应对办法,但很多并没有做到,这让确诊人员认为自己被“放任不管”。此外,虽然电话诊疗已开始实施,但由于不时出现系统瘫痪、配送药物困难等问题,引起民众强烈不满。

  《韩民族新闻》13日称,韩国政府准备本月20日后放宽防疫管制。对此,不少专家表示,必须考虑确诊人数最高峰时间、重症患者数量和医疗系统承受能力等因素才能进行调整。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