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首现青少年新冠死亡病例

2022年02月08日16:4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快速抗原检测试剂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韩国光州一名接受居家治疗的确诊高中生在解除隔离4天后因肺栓塞死亡。这是韩国首例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青少年患者。韩国专家指出,虽然此情况概率很低,但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也有可能因新冠病毒丧命,因此防疫部门应检讨现行的居家治疗体制。

  《韩民族日报》2月6日报道称,光州市高中二年级学生宋某(17岁)感染新冠病毒后接受了居家治疗,但在解除隔离4日后死亡。

  报道称,宋某于1月24日被确诊为感染新冠病毒患者,并从当月27日开始居家隔离,于一周后的1月31日被解除隔离。但是,宋某被解除隔离后身体状况也不乐观,于本月3日凌晨向管理居家治疗的医院报告了自己的症状。宋某向院方咨询称:“头疼,呼吸困难,该怎么办呢”,院方在1个小时后回复道:“先测一下氧气饱和度吧。是头痛吗?”结果出来后,医院认为宋某情况危险,派救护车将宋某送至光州市一家大学医院。不幸的是,宋某入院接受治疗第二天病情开始恶化,最终死亡。

       运动员出身的宋某于1月19日前往济州岛进行训练前接受了核酸检测,一名同行人员被确诊为奥密克戎病毒阳性患者,宋某被归类为流行病学关联人员,5天后也确诊感染。

  韩国医院方认为,宋某死亡的原因是新冠肺炎感染引起的肺栓塞。作为运动员,宋某没有其它的基础疾病,并已完成2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防疫当局表示正在调查宋某的具体死亡原因。

  韩国专家表示,身体健康的青少年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患上肺栓塞的概率较低,但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肺栓塞是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代表性并发症。腿部等静脉产生的血栓沿着血管移动,堵塞肺血管,会导致急剧的呼吸困难等症状。若不及时治疗,死亡率将达到30%。韩国一大学医院感染内科教授严仲植(音)表示,“这是韩国国内年轻人群首次确诊肺栓塞”,“一般来说感染奥密克戎病毒症状较轻,虽说比起德尔塔病毒症状较轻,但不等同于普通流感。如果传染规模扩大,无论有无症状、有无接种疫苗,任何人都有可能死亡。”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4天超3万例,疫情形势严峻。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消息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719例,累计确诊1081681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增加1433例,连续4天超3万例。(编译:实习生菅玮琦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