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二十多岁收入不稳定人群饮食满意度大幅下滑

韩雯雯

2022年04月25日10: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调查:首尔20至29岁收入不稳定人群饮食满意度大幅下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4日报道,首尔市政府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居民收入因疫情下降的情况下,首尔市民总体饮食满意度小幅提高,但20岁至29岁收入不稳定人群的饮食满意度大幅下滑。

  报道称,首尔市政府去年对4039名18岁以上市民进行食品统计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平均饮食满意度为6.95分(总分10分),略高于去年的6.81分。与此同时,收入越高,饮食满意度越高。家庭月均收入超过700万韩元(约合3.6万元人民币)的最高收入组满意度为7.36分,低于200万韩元的最低收入组满意度为6.08,呈现两极分化现象。

  在不同用工形式中,正式工的满意度为7.11分,远高于临时工与短工的6.4分。与2020年的调查相比,对饮食满意度大幅下跌的人群为18岁至29岁的技工、学生、临时工与短工等群体。首尔市政府分析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不稳定的雇用状况可能对饮食生活满意度产生了影响。(韩雯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