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或于本月内出院 入住大邱私邸

2022年03月16日14: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3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目前正在三星首尔医院住院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最早将于下周出院,入住在大邱市新购买的私邸。

       报道称,朴槿惠很可能下周出院,最迟也将在本月内出院并入住私邸,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第20届韩国总统大选不久前已落下帷幕,朴槿惠出院后将向民众传递何种信息备受关注。

3月14日,在首尔江南区,三星首尔医院前悬挂着祝愿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早日康复的横幅。 图源:韩联社

  2012年12月20日,朴槿惠当选为第18届韩国总统。2013年2月25日正式宣誓就职,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也是东亚第一位民选的女性国家元首。

2012年12月19日晚上,在首尔光化门广场,韩国第18届候任总统朴槿惠手捧鲜花,面露微笑。图源:韩联社

  2017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认定朴槿惠在任期内多次实施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通过了对她的弹劾案。朴槿惠当即被免去总统职务。同月31日,法院批准逮捕朴槿惠,她随后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同年4月17日,韩国检察院以受贿罪与滥用职权罪提起公诉。2018年1月4日,检方以朴槿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36.5亿韩元贿赂为由,对其追加起诉。2019年4月17日,朴槿惠被捕入狱服刑。

2017年10月16日上午,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法庭。图源:韩联社

    2021年1月14日,韩国最高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最终裁决,判处其20年有期徒刑,加上此前干涉选举案被判2年,朴槿惠刑期累计为22年。同年12月2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将赦免前总统朴槿惠。

  2021年12月31日0时,朴槿惠被特赦获释。(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