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教育

开学第一天,首尔6000多学生确诊新冠

2022年03月04日09: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张静】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中小学刚开学就悲剧了。韩国各类幼儿园、小学、中学2日开学当天,首尔有29所学校出现确诊病例。韩国政府3日凌晨宣布,首尔地区有6240名学生确诊。其中小学生确诊病例最多,为3228例。不仅如此,韩国防疫总指挥、国务总理金富谦3日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韩国经济》3日报道称,从3日开始到9日的一周期间,金富谦将在总理官邸进行居家治疗,所有需要面对面进行的公务活动全部取消。金富谦在内的政府高官接连出现确诊情况,令韩国高级公务员们“坐立不安”。

  确诊病例激增,但治疗新冠的药物却供不上了。韩国《中央日报》3日称,随着韩国各学校开学,加之韩国政府从1日继续放宽防疫管制措施,韩国确诊病例加速增加。疫苗和治疗药物是应对新冠病毒的两大武器,在韩国疫苗累计接种率已经达到87.4%的情况下,感染初期顺利提供治疗药物防止病情转为重症变得尤为重要。但目前韩国治疗药物辉瑞Paxlovid和治疗重症患者的注射用药瑞德西韦的库存严重不足,由于治疗药物不能及时供应,很多确诊病人都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当初韩国政府与辉瑞签订的购买合同中Paxlovid数量为76.2万份,但截至上月27日,只来了7.3万份。韩国居家治疗患者即将达到100万,但社区医院的处方和送货服务并未提供保障,很多确诊患者无法获得治疗药物,只能依靠退烧药勉强撑过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