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论坛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21日15:5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21日电(程安康) 9月20日,韩国纽斯频通讯社举办第十届中国论坛,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韩国纽斯频通讯代表理事闵丙福、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长尹在玉、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李相珉、韩国国民力量议员金台镐等现场致辞。前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韩国外交部次官补崔泳杉、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国际合作局长金钟喆、中国驻韩使馆方坤公使发表主旨演讲。

第十届中国论坛与会嘉宾合影留念。韩国纽斯频通讯社供图

  邢海明表示,30年来,中韩关系实现全方位、跨越式发展,取得重要成就。8月24日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日之际,习近平主席和尹锡悦总统互致贺信,共同为未来两国关系指明了前进方向。不久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成功访韩,同尹锡悦总统、金振杓议长分别会见,就双边关系发展进一步深入交换意见。中韩两国高层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和深入沟通,为促进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也让我们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致辞。人民网 程安康摄

  邢海明以一组数据直观展示中韩经贸合作的紧密联系和光明前景并强调,不久后,中国将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将为全世界、特别是周边国家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希望韩方坚定对华合作信心,看清中国发展将给韩国和中韩关系带来的巨大利益,进一步加强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分享发展红利。

  邢海明说,涓流所积,终成沧海。中韩关系的发展,既得益于两国历代领导人的指导和引领,也离不开两国各界友好人士几十年如一日的不断努力。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秉承当年建交的初心,坚持相互尊重、聚焦合作、致力和平、同谋发展,合力推动中韩关系迎来更加光明、美好的下一个30年!

韩国纽斯频通讯社代表理事闵丙福致开幕词。人民网 程安康摄

  闵丙福表示,30年来,韩中两国在各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为密不可分的好邻居、好伙伴。中国人常说“先做朋友,再做生意”,希望本次中国论坛能成为韩中各界人士坦诚沟通、汇聚智慧、友好讨论的平台和契机,并为韩中关系下阶段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长尹在玉致辞。人民网 程安康摄

  尹在玉表示,建交以来,韩中两国政治关系不断升级、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真正实现了共同繁荣。当前,在全球性问题不断突出的背景下,韩中关系重要性愈发不容忽视,如何发展好韩中关系成为两国重要的外交课题,韩国会将通过立法等方式,为韩中关系发展保驾护航。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李相珉致辞。人民网 程安康摄

  李相珉表示,过去30年中,韩中关系取得重要成就,亦经历过不少挑战。在两国政府指引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韩中互相成就,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维护好韩中双边关系、扩大两国共同利益的基本原则和大政方针不会随韩国政权更替而改变,韩中关系必须、也必然会向好发展。

韩国国民力量党议员金台镐致辞。人民网 程安康摄

  金台镐表示,中国已成长为G2国家,韩国亦是全球经济前10的经济强国,韩中两国的快速成长与韩中关系的高质量发展密不可分。孟子言:“何必言利,有仁义而已矣。”韩中关系亦是如此,应以两国间传承千年的邻里情义为先,在实现共同发展的同时,携手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本届论坛以“中韩建交30周年,全新挑战与机会”为主题,邀请中韩两国政治、外交、经贸各界人士对中韩关系交流讨论,旨在总结建交30年间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提出建议。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1/407926/index.html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