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欢乐春节中韩友好音乐会”在韩顺利举办 观众:声入人心

【查看原图】
音乐会现场(图源:亚洲新闻集团提供)
音乐会现场(图源:亚洲新闻集团提供)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2年01月12日19:17

   人民网首尔1月11日电(周玉波 杨帆) 由亚洲新闻集团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年“欢乐春节中韩友好音乐会”11日晚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大剧场拉开帷幕。作为2022年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当晚的音乐会受到众多观众的好评。

   音乐会得到中韩两国官方、政界人士及相关机构的积极关注和支持。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长李埰益、韩国亚洲新闻集团会长郭永吉、韩国前全罗南道知事朴晙莹、韩国东亚文化中心理事长卢载宪、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宋永吉、国民力量党首李俊锡、韩国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全贤姬等通过视频对音乐会举办表示祝贺。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亚洲日报、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首尔艺术殿堂等机构代表为首的中韩各界友好人士出席音乐会,与上千名观众共同欣赏了一场视听盛宴。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希望以本次音乐会为契机,中韩关系乘着音乐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一起奏响命运共同体的和谐乐章。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即将点燃,祝愿中韩运动健将在本次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李埰益指出,新冠疫情的出现给两国都带来了一些困难,这场音乐会意义重大。希望两国能够通过音乐在情感上产生共鸣、获得慰藉,也进一步巩固彼此间的友谊。

   郭永吉强调,亚洲日报作为韩国国内唯一一家中文报刊,过去15年致力于促进韩中友好发展,本次举办的第10届中韩友好音乐会旨在纪念韩中建交30周年和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地球村盛会——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

   朴晙莹表示,衷心感谢在韩中建交30周年之际,为增进两国友好关系和人民幸福举办此次音乐会的亚洲新闻集团,祝愿两国人民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卢载宪祝贺称,此次文化交流合作是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的典范,希望音乐会奏响的韩中友好乐章,在建交30周年之际能够成为打开未来30年韩中友好交流新篇章的契机。

   此外,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宋永吉、国民力量党首李俊锡、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全贤姬等也为音乐会送上祝福,期待能以中韩文化交流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

   本次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主题为“中韩友好和谐旋律”,由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与韩国首尔POPS交响乐团共同合演《祖国、慈祥的母亲》、《瑶族舞曲》、《越人歌》、《云裳诉》、《黄河颂》等中国经典乐曲及《亲爱的名字》《让我们携手同行》《饮酒歌》等意大利名曲,北京交响乐团在上半场演出的最后也以视频方式惊喜现身。下半场主题为“2022开启中韩友好新篇章”,韩国首尔POPS交响乐团及韩方艺术家为现场观众精彩演绎《大韩民国幻想曲》《春逝》《黛利拉》《波西米亚狂想曲》《你不要担心》及维瓦尔第《四季·冬》等曲目。随后,为祝福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韩中艺术家共同登台带来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歌《手拉手》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歌《一起向未来》,将演出现场氛围推向最高潮,为观众献上新春祝福。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自2010年以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每年春节前后都在韩国举办“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活动坚持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向韩国民众介绍和展示以春节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韩国民众对中华文化和价值理念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密切了韩中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