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大使邢海明会见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委员长安哲秀

2022年04月06日17:3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4月6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委员长安哲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首尔4月6日电 (周玉波)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4月6日会见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委员长安哲秀。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日前,习近平主席同尹锡悦当选总统成功通话,再次确认了推动中韩关系行稳致远的重要性,为两国关系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同韩方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尊重,聚焦合作,推动中韩关系不断深化发展。期待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在委员长先生的带领下,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月6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会见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委员长安哲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安哲秀表示,尹锡悦当选总统当选后不久,习近平主席即同他通电话,令人高兴。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韩国即将迎来新一届政府,两国应以此为契机,规划设计好两国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并在环境、卫生等各领域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深化友好合作。韩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构建相互尊重、面向未来的韩中关系。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安哲秀对当前半岛形势表示忧虑。邢海明表示,当前半岛形势趋紧事出有因,应从根本上解决。中方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双方同意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努力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促进地区繁荣发展。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