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机相撞坠毁 3人遇难1人失踪

2022年04月01日14: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4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13时37分许,韩国空军两架KT-1教练机在庆尚南道泗川市的空军第三训练飞行团飞行基地以南约6公里上空相撞坠毁。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3名飞行员遇难,1人失踪。

坠毁战斗机的碎片残骸 图源:韩媒news1

  KT-1是韩国自主研发设计的首款教练机,自2000年8月起投入实战部署,主要用于战斗机候补飞行员操练基础驾驶技术。2003年11月,一架KT-1在进行飞行培训时坠毁,造成一名飞行员遇难。韩国空军当时表示,飞行员在操作引擎电控设备时失误,从而导致事故发生。

2019年11月21日,KT-1进行起降飞训练。图源:韩联社

  报道称,韩国消防部门已紧急出动2架直升机、14辆汽车和35名工作人员赶赴事故现场。目前,直升机正在执行搜索失踪人员的任务。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人员伤亡和飞机坠毁原因。据报道,事故现场周围还有民宅,但并未造成任何损失。

一架空军直升机正在空中搜索失踪的飞行员。图源:韩媒news1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