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炒房炒地案中,4251人移送司法机关

2022年03月22日08: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张静】据韩联社21日报道,轰动韩国社会的韩国土地住宅公社(LH)炒房炒地案部分侦结,由警方牵头的调查组当天对外表示,过去一年共向司法机关移送4251人,逮捕其中64人,包括一名国会议员。

  从去年3月10日起,韩国警察厅、金融委员会、国税厅、韩国不动产院的1560名调查人员共查办涉嫌房地产投机6081人。特别调查组予以没收的投机所得和追缴保全的违法所得共计1506.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其中内幕交易牟利1192.8亿韩元。

  “轰动一时的LH土地投机案调查虎头蛇尾”,《韩国经济》21日报道称,涉嫌犯罪而被调查的国会议员多达33人,但仅有一人被逮捕。这项调查从一开始就被批评为“拖延调查”,在相关社会团体提出质疑一周后,警方才开始首次扣押调查。针对该案核心犯罪嫌疑人的调查,也是案件发生后17天才首次进行。韩国司法界认为,正是由于强制搜查过于延迟,才导致获取关键证据方面困难重重。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