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四成老年人参与经济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6: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6月11日电(杨帆) 韩国政府每3年开展一次的“老年人实况调查”结果显示,目前,韩国每10位老年人中有4位参与经济活动,这一比例较前几年明显上升。在接受调查的1万余名老年人中有73.9%表示,工作是为了赚取生活费。

  按照工种来分,在劳动密集型行业工作的老年人占比近半,达48.7%,其后依次为农渔业(13.5%)和服务业(12.2%)。老年人的平均收入也从2008年的7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4.2万元),升至2020年的155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3万元)。

  此外,韩国老年人希望独立生活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在2008年的调查中,愿意和子女生活在一起的老年人比例为32.5%,2020年下降到12.8%。目前,韩国独自生活或者和配偶一起生活的老年人比例达78.2%。具有经济基础、身体健康且具备自主生活的能力等,是这些老年人不愿意和子女共同生活的主要原因。韩媒表示,韩国老年人逐渐由抚养对象转变为独立个体,这也反映出老年人思想的变化。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