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5成韩国民众对目前的生活感到满意

2020年01月03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近5成韩国民众对目前的生活感到满意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KBS新年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5成韩国民众对目前的生活感到满意,而对10年以后的韩国社会变化持乐观态度的人和持否定态度的人比率相同,分别约占比33%。

  据调查结果显示,46.6%的受访者对自己目前的生活满意。其中,回答“非常满意”的人占10.4%,较满意的人占36.2%。而对自己生活感到不满意的人占比15.6%,较不满意和一点也不满意的人分别占11.4%和4.2%。另有37.7%的受访者回答“感到一般”。

  在10年后的韩国社会变化方面,持乐观态度的人占32.9%,持否定态度的人占32.8%,认为不会发生很大变化的人占32.4%,所占比重相差不大。

  在2020年韩国社会所需要的核心价值方面,绝大部分人选择了“公正”,所占比重达20.2%,然后依次为“安全”、“平等”、“和平”、“正义”、“统合”、“创新”和“自由”。

  此外, 韩国民众将经济增长、政治改革、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等问题视为今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KBS委托韩国调查机构Research于2019年12月23日、24日和26日,以韩国1000名19周岁以上成年男女为对象,通过电话方式进行此次民意调查,应答率为12.2%,可信任度为95%,误差范围为±3.1个百分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