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通过追加预算案 将向民众发放紧急灾难支援金

2020年04月30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国会30日召开全体会议,通过了旨在向全体国民发放紧急灾难支援金的第二轮追加预算案,规模达12.2万亿韩元。

  据报道,随着追加预算案获国会通过,预计韩国将加速在5月中旬内向全体国民发放紧急灾难支援金。此前,青瓦台表示,计划从5月4日起向领取基础生活津贴的270万户家庭发放支援金,5月11日起接受其他国民申请,并从13日起发放支援金。

  据悉,紧急灾难支援金发放对象为全韩2171万户家庭,其中1人家庭将领取40万韩元,2人家庭领取60万韩元,3人家庭和4人及以上家庭分别领取80万韩元和100万韩元。所需预算共计14.3万亿韩元,除了第二轮追加预算案中包含的12.2万亿韩元,其余2.1万亿韩元将由各地方政府承担。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