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百个市民团体反对政府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

2020年01月13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上百个市民团体反对政府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100多个市民团体谴责美国杀害伊朗革命卫队高级将领,反对韩国政府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

  10日上午,韩国107个市民社会团体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记者会,主张在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下,韩国绝对不能出兵霍尔木兹海峡。

  市民团体表示,美国杀害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司令苏莱曼尼是明显违反《国际法》和侵犯伊朗主权的战争行为,美国应对此事负全责,韩国并没有理由站在美国一边参与军事行动。

  市民团体还主张,美国驻韩大使哈里斯希望韩国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公开向韩国政府施压,这种做法非常欠妥。韩国若派兵参与军事行动将是明显的错误行为。

  9日,韩国外交部高层官员慎重表示,虽然美国当然会要求韩国派兵,但应优先考虑韩国国民的安全,政府的决定将影响着他们的安危。

  同一天,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出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无论是从当前的局势分析,还是从韩国与中东国家的双边关系等因素考虑,韩美两国对于派兵霍尔木兹海峡的立场未必相同。

  3日,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发射导弹袭击了美在伊拉克的两处军事基地。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