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成韩民众因实施保持社会距离措施感到疲劳

2020年04月29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8成韩民众因实施保持社会距离措施感到疲劳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韩国长时间实行保持社会距离措施,令不少民众感到疲劳。虽然如此,但大部分民众表示,将在黄金连休期间继续遵守保持社会距离规定。

  据韩国求职平台Saramin28日公布的以3725名成年人为对象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9.7%的人因实行保持社会距离措施而有疲劳感,感到疲劳的部分包括“长期戴口罩让人憋闷”,占比68.8%。其后依次为“不能外出”(58.3%)、“不能旅游”(51.5%)、“不能与亲友见面”(36.3%)、“停止参加同好会和消遣活动”(23.1%)、“不能去补习班”(21.1%)、“不能利用体育设施导致体力下降”(21.1%)等。

  当地时间4月25日,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韩国保险从业人员在户外进行了一场资格考试。所有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先测量体温。在考试期间,考生和监考人员必须佩带口罩,座位之间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

  虽然韩国民众对保持社会距离感到疲劳,但仍有77.6%的人认为必须实行高强度保持社会距离措施,以彻底消灭新冠肺炎疫情。

  另外,93%的人表示自己遵守了保持社会距离有关规定。

  另据就业门户网站Incruit以1345名成年人为对象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从佛诞节开始到儿童节的6天黄金连休期间,大多数民众也将遵守保持社会距离规定。

  据调查,95.2%的人表示在黄金连休期间也将遵守保持社会距离规定,其中56.1%的人表示将尽可能遵守,39.1%的人表示将绝对遵守。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