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50家大型企业女性占比24% 人均年薪不到男性7成

2022年03月15日10: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电视台MBC新闻网站供图

  人民网讯 调查显示,韩国150家大型企业的女性职员占比24%,且人均年薪低于男性,仅为男性的68%。

  近日,韩国企业分析公司CXO研究所针对韩国15个行业150家大型企业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150家大型企业员工数量共83.1万人,其中女性19.9万人,占比24%。按行业来看,大型超市等流通业的女性职员人数占比最高,为53.9%。其次女性职员较多的行业有金融业49.2%、食品业43.5%、运输业34.1%。

  据调查,2020年,韩国男性职员人均年薪79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1万元);女性为5420万韩元,是男性的68%。

  韩国CXO研究所所长吴一善(音)称,随着ESG(包含环境、社会、治理绩效等指标)经营理念的渗透,未来女性在各个行业的比例将会不断提高,且男女职员的年薪差距也将日益收窄。(编译:实习生李嘉欣 编译:吴三叶)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