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年轻选民间性别鸿沟可能影响韩国选举

2022年03月08日09: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3月9日,韩国大选即将拉开大幕,《韩国时报》7日的一篇文章分析称,年轻选民间的性别鸿沟可能影响韩国选举。

  报道称,近几个月的民调显示,20-29岁以及60-69岁的韩国选民倾向于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而40-49岁以及50-59岁的选民青睐于执政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在30-39岁的选民中间,两人的吸引力不相上下,20-49岁的女性选民对两位候选人也没有特别偏好。

  据报道,这次选举中,选民之间差异最明显的或许是20-29岁的男性和女性对候选人的偏好。近年来,该年龄层男性选民认为自己是“女权主义的受害者”,觉得由于政府的支持,以及女性在媒体和其他领域的崛起,自己在就业市场的竞争中被女性同行排挤。一些人继而把怒火转向文在寅政府,并要求他们承担责任。

  尹锡悦去年6月宣布竞选不久后就站在年轻男性群体一边,还承诺废除韩国女性家庭部。当然,尹锡悦迎合年轻男性选民的竞选承诺是以牺牲他在年轻女性中的声望为代价的。不过有韩国专家认为,这种情况并没有转化为李在明的筹码,因为他也未能如愿吸引足够多的女性选民支持他。报道认为,20-39岁的选民被认为是最后阶段决定下届总统人选可能性最大的群体。(韩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