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选开始印刷选票,尹锡悦提合纵被对手安哲秀拒绝

2022年03月01日16: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浩】韩国总统选举定于3月9日举行,并于2月28日开始印刷选票。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27日表示,寻求在野党阵营合推单一候选人,但遭先前被“已读不回”的对手、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拒绝。

       据韩联社27日报道,尹锡悦当天表示,他以真诚的态度为合推在野党阵营单一候选人付出努力,两党代理人此前一天两次会面讨论有关事宜,磋商仅剩下协调两党候选人会面日程安排,但当天上午接到磋商破裂的通报。尹锡悦称,仍保留两党合推单一候选人的可能性。当天晚些时候,安哲秀谴责尹锡悦相关主张不实且有失道义。安哲秀表示,当天上午听到尹锡悦方面发来的有关推选方式的回复后,认为内容没有较大变动,不值得考虑,双方协商期限已到。据韩媒报道,安哲秀2月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13日向尹锡悦提议推选单一候选人,国民力量党时隔一周未就相关提议作出回应,并散布虚假新闻,这充分说明其无意推选单一候选人。

      “韩国在野两党合推单一候选人磋商破裂,互相推卸责任”,《韩民族新闻》28日的报道称,尹锡悦此前一直被指对合推单一候选人不积极,此次试图将磋商破裂的责任转嫁给安哲秀可以理解为“摆脱责任,团结保守支持层”,实现投票时“事实上的候选人单一化”。还有分析认为,尹锡悦突然转变态度提单一候选人,与近期其支持率与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难分伯仲有关。韩国3家民调机构Realmeter、社会舆论研究所和Embrain Public2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支持率分别为46.1%、45%和42.4%,李在明的支持率分别为41%、43.2%、40.2%,二人差距均在误差范围内。韩国KBS电视台28日称,距离大选还剩9天,按照过往经验,这一时期的民意将决定最终结果。

       韩国《中央日报》28日称,由于尹锡悦与安哲秀的“合纵”实际上已经不可能,28日开始印刷的选票上将同时印有尹和安两人的名字。韩国政界普遍认为,李在明、尹锡悦、安哲秀和沈相奵4人最终将独立迎接大选日到来。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