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大选倒计时6天 选举民调被禁止公布

2022年03月03日10:21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大选倒计时6天 选举民调被禁止公布

左起分别为韩国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尹锡悦、沈相奵和安哲秀。

  海外网3月3日电 再过6天,韩国将迎来大选正式投票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3日表示,从当天至3月9日晚7时30分,禁止公布选举相关民调结果,以及援引3日以后进行的民调结果进行报道。

  此举旨在防止民调结果可能引发选民支持有胜算的候选人或支持劣势者等现象,避免不准确的民调损害选举公平性。但选管委允许公布2日以前进行的民调结果。

  当天早上,韩国大选对战格局突变,在野党阵营两名支持率最高的总统候选人——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与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举行记者会,宣布推举单一候选人,并在大选后合并两党。安哲秀宣布支持尹锡悦,表明退出大选之意。他们将共同对战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文在寅热门“接班人”李在明。

  此前有分析指出,如果这两大在野党合并推出一位候选人,那么他在大选中的得票率,将远高于李在明。

  根据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2日发布的结果,尹锡悦的支持率为46.3%,李在明的支持率为43.1%,两者的支持率差距在误差范围内。安哲秀的支持率为6.7%,沈相奵的支持率为1.9%。(海外网 刘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