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抑郁症危险人群持续扩大 30多岁人群最严重

2022年01月13日14: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国民日报
图源:国民日报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2021年疫情下,韩国抑郁症危险人群连续两个季度呈扩大态势。抑郁症危险人群多为30-39岁女性,有过自杀想法最多的人群为30-39岁男性。相对来说,30-39岁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比较严重。

  韩媒《国民日报》报道称,韩国保健福利部11日发表的《2021年疫情下国民精神健康实态调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的抑郁症危险人群比例为18.9%,虽然与疫情最严峻时刻即2020年第一季度的22.8%相比有所下降,但与去年第二、三季度的18.1%、18.5%相比,仍有所增加。上述调查从新冠疫情在韩国开始流行的2020年起按季度实施。

  具体来看,30-39岁女性的抑郁评分(7.0分)与抑郁症危险人群比率(33.0%)在男女不同年龄段中最高,30-39岁男性的抑郁症危险人群比率(22.9%)则在男性不同年龄段中最高;有自杀想法的人群中,30-39岁男性占22.4%,在男女不同年龄段中占据首位。认为“在经历心理障碍时没有可以帮助自己的人”的人群中,30-39岁人数最多,占比为13.6%。

  另外,在受访者中,新冠疫情带来的恐惧感分值为1.7,比上一季度小幅上升0.1个百分比,但不安心理分值为4.0分,比上一季度下降0.6个百分比。(编译:实习生菅玮琦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