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首爾漢江公園將設立吸煙區

2022年10月12日13:34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1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市9日表示,首爾漢江公園最晚將於今年年底在11個區域設立吸煙區。

首爾市設立的一處吸煙區。圖源:韓聯社

  報道稱,一直以來,漢江公園內四處彌漫的煙霧都給當地居民和游客造成困擾。韓國從2011年起正式實施《城市公園法》,該法所列的公園先后成為禁煙區,但漢江公園屬於《河川法》管轄范疇,故被排除在指定禁煙區之外。為此,首爾市在2015年的禁煙條例中增加了“可將河岸步道指定為禁煙區”的條款以推進漢江公園禁煙區的設定。但由於吸煙者的反對,該計劃被擱置,至今沒有進展。  

  考慮到將漢江公園全面設為禁煙區尚未形成社會共識,首爾市計劃首先在漢江公園設置吸煙區。今后將根據吸煙問題的改善趨勢,適時將漢江公園指定為禁煙區。

  據了解,首爾漢江公園橫貫首爾的漢江邊,由以廣津渡口為首的蠶室、堤島、蠶院、盤浦、二村、汝矣島、楊花、望遠、仙游島、蘭芝及江西等12個區域構成。(編譯:實習生費璇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